【叶蓝】今天超市没有卖芒果的(二)


今天超市没有卖芒果的(二)


叶修望着远去的出租车的影子又在原地等了一会儿,他拎着两袋水果,像是在思考什么重要的人生问题。H市夏季天日算长,这个点天还亮着点白,叶修站在路边像个初来这座城市的生人,他将手中拎着的那袋芒果提起来些摆在自己鼻尖前,又凑上去隔着袋子嗅了嗅芒果的清香味。“谢了啊,芒果大兄弟。”
其实他本来是真的没有发现蓝河的,在超市里那会儿他是刚好被陈果从转椅上踢醒到超市来买些水果给小年轻们的。出门前特意被嘱咐了带点芒果回去给大家做芒果沙冰吃,结果到了超市他转悠了一圈都没发现哪里有卖芒果的影子。
所以在他收拾完那袋滚得七零八落的苹果,转身准备去找称的时候他抬眼看到了那个拎着芒果的人。叶修还是坚信当时他只是被那袋芒果吸引了至于后面发现拿着那袋芒果的背影怎么这么眼熟,都是他不受控制地自己走上去强行拿走那袋芒果前……也已经确认了的。
这人终于算是回来了。

三年前,蓝河到H市的契机其实是有些奇怪的。叶修到现在也不明白是巧合又或者是其他。等他认知到这件事时蓝河已经在H市住了下来,每天进出兴欣低头不见抬头见的。

思及往事总是多半要唏嘘两把,所以趁他愣神的档口雷雨又光顾而来,雨点刚落在肩上还算是个提醒,但没给人个撑伞的时间就变脸倾盆起来。叶修终于放下那袋被他凑在鼻尖的芒果,觉得今天还是赚了的。他甩了甩头,气定神闲地在雨中找到不远处的那辆共享单车,扫码用车,把两袋水果放在前头的框里,慢慢悠悠地跨上车。
小黄车在雨水中显得水汽模糊,叶修骑着那辆车也慢慢悠悠的,兴欣的新训练基地就在离这家超市两个红灯的街区旁。叶修觉得自己体质挺好,淋些雨也不见得有啥。

然后几分钟后整个训练基地的人都被自家大神推门而入时那声响亮而又猝不及防的喷嚏惊到。老板娘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人,破天荒地停下手中快要full combo的音乐节奏游戏,从前台起身一边絮叨着一边转去给人拿了毛巾。
叶修满怀感恩地接过毛巾从这头转到那头时也的确收获了不少同情的目光。他觉得这些人就差都对他说一句“God bless you”了。倒是等他往自己位子上一坐,才想起自己把两袋水果落外面的小黄车上了。站起身准备去拿,就见陈果已经拎了那两袋水果回来,还走近了问他不是在电话里还说没有芒果了吗,而且让买的其他几样水果也都没买。
叶修看着陈果手里的一袋苹果和一袋芒果,有些无力。果然还是没想象中冷静,这不是看到人就想跟着人走了吗,跟着结账,跟着出超市,要是他有辆车还想让人上自己车。
啧,听上去和拐卖人↓口一样。

陈果自然是听不到叶修的腹诽的,她也就念一句,拿了几个袋子里的芒果正端详着好坏。苏沐橙倒是在这时凑上来问了句:“你这是遇见什么人了吧。”
陈果听到这话,八卦心也骤起,拿眼神打量了一下正用毛巾擦鞋湿发的叶修。对方的声音闷在毛巾后头,“我看见……蓝河了。”

“什么??老大!”一直在隔壁位子上偷听的包子当即摘下了耳机。“我小许回来了?”包子整个人凑过来呼噜了叶修一脸毛巾。
“什么叫你小许………”叶修赶紧从毛巾里探出头来皱眉躲掉包子这一激动的勾头。
苏沐橙却像是早料到了一样,“是,你小许。”
“这还差不多……唉不是,你们这都什么意思。”叶修看了看苏沐橙似笑非笑的表情觉得有点毛骨悚然。他又觉得后颈一凉,方锐不知从何时拿着根棒冰从后面刺了他脖子一下,“当年是谁人小许走了以后失眠好几晚的。”
“喂,你这还真是想让我感冒啊。”叶修抖了抖身子,才抬眼发现在周围的一圈人都把目光落在了他身上,连坐的最远的罗辑也往他这望着。
叶修将视线一个个对过去,有些无奈地投降,“唉,不是我说,你们怎么都一个个胳膊肘往外拐的。”
陈果更像是一个大家长一样,语重心长地劝诫道,“我们这是为了兴欣的和谐友好可持续发展地往外拐,关注你的情感生活有利于整个战队的士气提升。”
“你有问小许这次回来是干什么?”苏沐橙提醒道。
“不是说只是见到了吗,老大说不定都没和人说上话。”包子还在坚持拆台。

“没来得及问。”叶修这才想起之前把人送上车时的尴尬情境,虽然他真不觉得那是蓝河自己用的。应该不会……吧?他疑虑了下见众人的焦点还落在他这,赶紧把人都打发开。众人见也问不出更多的八卦来只能一个个收拢了视线把专注力都放回自己手头的事情上来。

“我去给大家做沙冰。”陈果想了想还故意提醒道,“我记得那时候还是小许先给大家伙做起来的吧。”
“果果姐,你就别揶揄他了。”苏沐橙冲陈果眨眼,一脸看透一切的表情。

叶修送走了围观群众们,把毛巾重新放回洗手间里,洗了把脸再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专属他的那台电脑上QQ图标还跳个不停。他动了动眉毛,那个头像他有些眼熟,但是三年多没跳了。他拿起鼠标点开来,先是一张正在加载的图。下面还留了一行言,“事情的真相不是这样的,加我微信我告诉你。”
时间是一个多小时以前。
什么事情的真相?叶修又看了一眼那张跳转的图。兴许是因为雷雨天,网络不太稳定,他就这么看着那张图跳转了半天最后加载失败图片生生地裂在屏幕上。




蓝河回家匆匆忙忙洗了个澡,这会儿正坐在沙发上拿着遥控器百无聊赖地换着台。茶几上摆着还没有吃完的芒果沙冰,他有些心不在焉,眼神总是有一下没一下地往放在茶几上的手机那瞟。但等了半个多小时,都没那人的回复,就在蓝河都快要认为对方已经不在用这个QQ时,手机屏幕突然亮了起来。窗外也偏巧闪过一道闪电,蓝河整个人像是打了个激灵,反应极快地拿起手机,结果在看到对方的回复后恨不能把刚刚一惊一乍的自己打死。
他抽着眼角看着躺在聊天界面里的三个字。

【图裂了】




叶修觉得自己发过去的挺没毛病,蓝河也不是一个语言逻辑理解有问题的人,但这怎么都发过去几分钟了也不回他,是没看消息还是怎么了。他又憋了几分钟,在自己贫乏的表情包库里找了一个自认为足够友善的表情发了过去提醒对方。



叶秋大神:[为我们的友谊干杯.jpg]


……


蓝河:xuboyuan1214

叶秋大神:这什么?

蓝河:我的微信号

叶秋大神:为什么要加微信

蓝河:因为……因为我想加!可以吗?

叶秋大神:可是我没有微信

蓝河:…………


蓝河有些绝望,他本以为三年过去叶修应该更加融入现代社交社会一点的。毕竟每天看他在微博上和人互动都是很积极的模样,可能…真是个人爱好?蓝河这几年工作的地方的同事们用微信的自然是多过QQ,一来二往的他本人使用QQ的频率也越来越低。
脱离了曾经那个属于荣耀的圈子,认识的人也都性情各不相同,他这次来H市其实也是因为公司的人手调动,需要一个人从总部调过来在H市的分公司基层调研一年。这差事看上噱头挺大,掌管的权利也不小,但基层调研本就枯燥又麻烦没几个人真想去的。但蓝河在听到这事后却是主动和上级申请,个中缘由他没与家人提起,但此刻看着某位罪魁祸首的嘴脸心里却是开始动摇起来。

或许三年前那次真是他理解错了?
并不是什么暗示或者心悸,不过是最普通的与友人别?

正思索着呢,手机又响起一声提示音,蓝河看到微信提示。

一条新的好友请求。

【叶修】


这人不是刚还说没有微信的吗!?



-TBC 问个微信也能问一章 我们小蓝很惨了

评论 ( 2 )
热度 ( 92 )

© 清席渐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