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农夫与魔鬼(童话Paro)

  • ☆蓝色童话企划的不知第几蛋w

    ☆这里阿醒

    背景为格林童话《农夫与魔鬼的故事》 开着拖拉机的老叶你们肯定是看错了!x画风是一如既往地魔性=。=

    以及刚看完小森林的后遗症见谅=。=

     

    1st dish

     

    蓝河在这片森林里住了大概几百年,作为一只新出生的魔鬼他很好地恪守着欺软怕硬的准则在这片森林每日悠然的阳光中醒来,在夕阳迟暮折射出光亮来的时刻沉沉入睡。日复一日也未曾想要有多少改变。

     

    直到某一天,睡在一株天竺葵边上的蓝河听到了近处一群花精灵的议论。清晨暖煦的日光洒在小魔鬼有些苍白的脸上,露出的尖牙却是浑圆地咬在鲜艳的嘴唇上。蓝河甩了甩自己墨蓝色的羽翅,有些好笑地听着那些花精灵叽叽喳喳的议论。

     

    “听说了么,林子入口的那片田里最近来了一个新的农夫。”花精灵甲说。

    “我在远山的时候就听说过,说是这位农夫远见卓识、机智聪明。”花精灵乙。

     

    “呵,远见卓识?”蓝河阖上眼,树木缝隙间流泻下的光影流连在魔鬼充满光泽的头发上。闭着眼承受着阳光并不多的重量。于是懒散了几百年的魔鬼蓝河在某个清晨因为某个并不怎么可靠的传说挪了挪自己的身子,飞往林子的入口。

     

    2nd dish

     

    农夫叶修从另一个镇子搬到蓝雨镇不久,镇子的远郊有一片生长了几千年的原始森林。林子入口却是有一条名为“蓝溪”的小河从原始森林的深处流出。因为河岸两边的土质都很肥沃,加之比较中纬度地区特有的气候,叶修在去实地考察之后便决定在这片林子的出口处开垦一片田出来。

     

    而那天,和往常一样开着拖拉机带着农具来到林子入口的叶修却在自己的田埂上瞧见了一个从未谋面的面孔。那是一个很瘦弱的身子,背靠在他的井边。全身赤裸着却在背后生着一对明晃晃的墨蓝色翅膀,一头耀眼的蓝发。

     

    这是天使还是魔鬼哟。

     

    叶修瞅着对方露在外面的尖牙,却还是下意识地缩了缩自己的步子。惹不得,惹不得。

     

    秉持着一颗热爱劳动的心,叶修决定不去理会这个突然闯入他农田的小家伙,自顾自地打开杀虫喷雾剂来,背着喷雾剂,水雾洒在麦田上形成不大的水雾。似乎是被这一细微的水流声惊醒,原先睡在一边的小魔鬼睁开了眼睛,有些迷糊地揉了揉脸。叶修装作没有看到对方醒来仍旧自顾自地沿着小路行进着,头上戴着顶草帽,嘴巴里衔着株狗尾巴草,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样。

    刚醒来的蓝河看了眼对方便环着手臂等着对方看过来。但事与愿违,那只农夫却越走越远,日头偏向中午,才停下来跑到他的拖拉机旁从里面掏出一只盒饭来。

     

    在小魔鬼面前毫不在意地吃完,才开始下午的工作。

     

    魔鬼蓝河表示对于这种程度的无视简直到了不能忍的地步。他有些沉不住气地扑闪起自己的翅膀,飞到那人的必经之路上却遭到对方不动声色地转过身开始新一轮劳作的行为。魔鬼蓝河并不甘心,他扯着自己的翅膀仍旧飞回井边,一屁股又坐了下去。

     

    目睹了一切的农夫先生只是伸手抬了抬自己的草帽,重新折了一株狗尾巴草叼在嘴里。似乎戏弄魔鬼也是一件让人心情挺愉悦的事。

     

     

    3rd dish

     

    等辛勤的农夫劳作了一天准备坐着拖拉机回家的时候,突然发现了那口井旁边正燃烧着灰烟。叶修动了动眉毛,只好凑过去,看见那只小魔鬼仍旧挑衅地坐在那堆灰黑的东西上。

     

    再仔细辨别一下,应该是石油。

    叶修清了清嗓子,装作毫不知情地问,“你是坐在一堆宝藏上啊。”

    蓝河收拢了翅膀,鼓着腮帮子带点赌气地回答,“是又怎样?这堆宝藏比你这辈子见过的都还多。”

     

    “是么,这堆宝藏是在我田里的,就应该归我。”叶修有些好笑地看着赤裸着身子的蓝色小魔鬼,心里便生出了逗弄的念想。

     

    “可以,只要你肯将两年内一半的收成给我就可以了,这种东西我想要的话有的是,但我更喜欢地上长出来的果实。”小魔鬼一脸快来上当的模样,而叶修却在心底暗笑,“可以啊,为了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我和你约定好,泥土上的东西归你,泥土下的东西归我,怎样?”

     

    蓝河转了转眼珠子,觉得没什么不妥,便心满意足地闪了闪翅膀,在夕阳的照耀下消失在叶修面前。

     

    “呵,还真是有趣的魔鬼。”叶修蹲下身看了眼地上的黑色矿物,嘴角一扬心下便有了计较。

     

    4th dish

     

    第二天,叶修开着他的拖拉机又来到田间,默默地撒上了萝卜的种子。他戴着草帽却是一脸兴致满满的样子,甚至还在田里扎了个稻草人,就按照那只小魔鬼的样子立在田里。每日看着还觉得是重复无聊的子里难得的风景。

     

    而自认为狠狠愚弄了农夫一把的蓝河仍旧同先前的数百年一样,待在同一株天竺葵下,等着朝阳雨露的洗礼,重复着不变的日子。

     

    收获的季节很快就来临了。蓝河终于从自己慵懒的生活中抽出身来决定去向农夫讨要属于他的收成。当小魔鬼闪着翅膀飞到林子的入口,那片肥沃的土地的确一派丰收的景象。然而除了一些枯黄的败叶留在地上,蓝河一无所获,而叶修却是当着他的面正大光明地拔着他的萝卜。

     

    小魔鬼咬牙切齿地瞪了他一眼,明显带点愠怒地飞到叶修身前,“哼。这次让你占了便宜。下次绝不会了,来年地上的归我,地下的归你。”

     

    农夫仍旧抬了抬他的草帽,一脸痞气地回答,“悉听尊便。”

     

    小魔鬼气呼呼地飞走了,走之前还不忘把叶修做的那只丑陋的稻草人推翻在田间。叶修看着魔鬼离去的身影,再走上前把稻草人扶正。

    “真是……把自己的塑像都破坏了,这只魔鬼太不解风情。”然而背上却是一大箩筐刚刚出土的红色萝卜。

     

     

    5th dish

     

    播种的季节如期而至,而这回叶修才不会继续种上萝卜,而是将萝卜的枯树枝重新翻进土里,从身侧拿出新的种子来。小巧的小麦被种了上去,农夫扯了扯自己含着的狗尾巴草,觉得该给自己的稻草人穿点什么。

     

    第二天叶修开着拖拉机又来到田里,这回叶修从车里带下来一件蓝色的衬衣来,给稻草人披上又将稻草人本来的墨蓝色翅膀换成天蓝色,给它戴上一顶白色的太阳帽。叶修端详着自己的作品,喃喃自语,“看,这不就像蓝色的天使了么。”

     

    而我们的小魔鬼蓝河却仍旧和之前的两年以及之前的几百年一样,待在那株天竺葵下哪也不去。

     

    等到又是两年过去,麦子熟了,叶修来到田间将麦杆齐根割倒在地。那只小魔鬼也又飘乎乎地来了,见到的又是一片丰收。然而,蓝河除了残渣外,又是一无所获,气得转身就走,正想顺着那口井钻回森林里他那株躺了几百年的天竺葵身边却被一旁突然倒下的稻草人压个正着。

     

    叶修笑盈盈地把蓝天使扶起来,看着浑身赤裸的小魔鬼。“听说是可以管魔鬼要宝藏的,他们有无穷无尽的宝藏,那是不是,拥有了魔鬼也就等于拥有了无穷无尽的宝藏呢?”说着将稻草人头上的太阳帽摘下来轻柔温和地戴到蓝河的头上。

    END 

    后续:

    蓝河:“你想的美。”

    但结果最后还是被人扛到了拖拉机上。

    (৹ᵒ̴̶̷᷄﹏ᵒ̴̶̷᷅৹)

     

     

    ☆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哭了 QUQ 跟个故事扩写一样的写法 实在是够了 OJZ 老叶开拖拉机纯属是为了我个人的恶趣味,至于魔鬼怎么会被一只稻草人压倒,请把他看成是为了HE十分重要的NPC 

    TAT 简直是给整个企划拖后腿的我QUQ

     

     

     

     



评论 ( 7 )
热度 ( 65 )

© 清席渐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