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清席渐醒

qingluora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23篇文章,4681人喜欢

应用截图

清席渐醒

清席渐醒

 

【叶蓝】秋裤

趁着人少偷偷放一发小甜饼 不知道LOFT会不会又吞我格式orz

【叶蓝】《秋裤》

文/清席渐醒

蓝河终于从衣柜里翻出一条秋裤来的时候,叶修正把电热水袋的插座摆正,插头堪堪插在上头,晃了晃又用手调整了两下终于卡进插座里。叶修抬脸见人正对着条棉毛裤发呆嘴上也没放过调侃:“阿远,这条裤子本来就有几年了。你这是要没洞也要盯出洞来啊。”

蓝河不作声了,只是拿着那条秋裤在自己身前比着,最后颓然地撒手扔到床上,冲叶修说:“我觉得我得买点什么。双11不是吗?”

叶修似乎瞧出了他的心思,哼哼笑了声,递了床头柜上的pad给蓝河。“你负责花钱美家,我负责赚钱养家。”

“……”蓝河懒得去反驳对方与事实相去甚远的论调,接过对方递来的平板打开某宝,也没动静。最后还是看着叶修刚插进去的电热水袋的插座。

“叶修。”语气里倒是难得的商量。
“请讲,先生。”

“杭州……真太TM冷了!!!”

咆哮完说着滚进了被子,把一大团全揉到自己身前瑟瑟发抖着。

还没反应过来的叶修:“……”


南方的冬天真的很冷。特别是杭州这种不尴不尬的南方。没有北地的暖气也没有再往南些的温暖冬日。典型的亚热带气候再碰上些初冬突如其来的雨水。活生生能把人在冰冷的雨水与刺骨的寒风中双重暴击伤害。

叶修在这地方待久了也就习惯了这不尴不尬湿冷的冬天,也习惯了每天把手缩写放在腿下并一脸正经地边哆嗦边坐在电脑前。刚从广府地界过来的蓝河显然受不住这些。抱着被子缩着就怕盖头上直接装饰成母鸡下蛋的模样。叶修无奈地从抽屉里翻出空调遥控器来,正准备调成制热模式就被眼神凛冽的人阻止了。

“不行。不能开空调。”蓝河坚持到。
“您这不是冷吗?”叶修好笑地抬着胳膊,看着蓝河伸出一只胳膊来阻止他。

“我宁肯冷死也不想被闷死。”蓝河穿着一身棉睡衣,袖子有些短,一伸手就露出一截来,房间里的窗户还没全关上,冷风透过袖口钻进来。他扯了会儿赶紧又缩了回去,最后像是认命一样地拿起搁在床头柜边上的平板,没辙道,“我要求买加湿器!”

“买买买。”叶修就差捂着脸笑了。




双11之后快递物流业的工作是巨大的。那晚蓝河还是觉得交一个手速很快的男朋友在某些方面来说也不是全然战五渣的状态。至少在看到俱乐部同事们的朋友圈全是啥啥啥没秒杀到之类的状态时,叶修正在问他除了空气加湿器还到底要不要秋裤了。


男人的购物欲不是特别容易被激发的,但好像动动手指或者动动嘴就能get的话也是何乐而不为的。

于是现在的蓝河就是看着自己手机短信里的一条又一条快递通知,十分纠结以及后悔。

据说今年双11为了保证物流运输的通畅,铁道部还特地开通了什么双11物流专线的高铁列车。快递到货十分的快,且——不集中。



-



叶修和蓝河是认识第三年的时候在一块的。具体在一起的过程不可考,但估计和往购物车里扔了一只蓝桥春雪,确认订单购买发货是不一样的。叶修也是到了今年才春天把人从蓝雨总部那边拐过来正式收货。叶修的战队工作稳定下来以后,陈果格外欣慰地想帮这位看似黄金单身汉的元老考虑起了终身大事。当时正在磕瓜子看剧的苏沐橙听了老板娘的这话笑了笑说你们可别看走眼了,叶修他哪里像个单身狗。


徒留还琢磨着怎么拉郎配一下的陈果被刷新了三观。
之后全队上下都差不多知道了叶修和蓝雨俱乐部内部职员的八卦。啧啧声不绝耳以后,老板娘大手一挥说,那就给叶修在隔壁小区买套房把人给接过来吧。

叶修没反驳,却是先走上楼从房间里拿了个文件袋出来。

众人一看里面是白纸黑字的购房合同,房产证的复印件还堆在后头。有人抽出来见到房产证上赫然写了两个人的名字便揶揄叶修其实早做好了把人带进坑的准备。

叶修没反驳。众人也就都知道那个叫许博远的人大概真让这位大神栽了。


当时提出让蓝河过来的时候,对方也没多大的动静。好像是早料到了这天也准备好了一样。所以借着点由头从广州打包了行李带人一起在这年立春的时候一身清爽地搬进了这套小公寓里。

蓝河在杭州过了一整个春天,看过了西湖十景,吃多了吴山烤鸡,逛完了西溪湿地。到了夏天因为峰会又回了广府过了个暑假,等再回来说是也习惯了杭城车让人的交通习惯。却唯独没想到——败给了没有暖气也不暖和的杭州的冬天。


比如现下裹着大衣,绑着大围巾,逆风走进楼道里准备去小区门口拿快递的蓝河内心就十分通透。下单一时爽,拿快递要人命。特别是这种周末,他竟然为了此等大事从裹狭着暖意的被窝里抽身开来。





因为其实也不算什么特新或者特高档的小区,快递都堆在小区门卫那。索性也不是太远,等蓝河挪着步子总归还是看到了点希望的曙光。

门卫大叔也认得他,这几个月总见他和一位半大名人成双入对着。门卫大叔认得叶修的脸也得多亏了他那贴了一屋子君莫笑海报的女儿那里。他一开始也没特别关注或者发现什么,直到那天自家女儿摆了个叶修的手办在桌上,门卫大叔终于有了点那么些个联想。

等他旁敲侧击地明白过来那位就是女儿青春期的躁动对象的时候,便见人身边总跟着个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小伙子。一开始大叔还以为是单纯的朋友,但某天夜里他在小区里开着小电驴巡逻。转眼在一处小竹林里看到两个翕动的影子。他开近了看,却发现是那二位正亲昵地坐在一块儿就着同一个方向赏月。他女儿的“男神”,姑且算是男神吧。看了会儿月亮又看了眼坐在自己身侧的青年。目光缱绻着,让门卫大叔觉得下一秒该是吻上去了的架势。

门卫大叔便是从那晚后琢磨出了两个人之间的些许不寻常。但他一粗人竟然也没多大的讶异。估计是叶修看人的眼神太坦荡,又太赤【】裸。


蓝河并不知晓自己和叶修的关系已被这不怎么谋面的门卫大叔看破,在一堆摆满了形形色色快递的架子间寻找,还时不时冷的哆嗦着身子打一两个真假不知的喷嚏。

等蓝河在同一天内多次出现在取货架边上,门卫大叔看着人瑟缩打颤的模样终究还是问了句,“小许,叶先生呢?”



似乎是没有料到门卫会突然和自己搭话,蓝河愣了两秒才回答,“出去了。我今天一个人在家。”说完又觉得这话不得劲,并且怎么听都算得上是有那么些的暧昧。于是他又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问候了门卫大叔几句。

等怀抱着一堆快递回到家门口,蓝河才终于如释重负了一般。

拆了空气加湿器,尝试着开了个空调,卧室里终于有了点室内的温暖。

他一边感受着这难得的暖意一边回想起了门卫的话,想着想着又被这久违的暖意烘着在被窝里睡了过去。等他醒来时已经是傍晚了,他抬手看了看腕上的手表,思索着叶修也该回来了。甫一起身又被人压了回去,蓝河定睛看了眼叶修正一腿扣在床边,一手撑在自己身侧好整以暇地打量着自己。

也不知是为何,或许是被这暖空调吹的,蓝河觉着被看的有些面热,他四处游移了目光最后还是落在叶修脸上。终于听人开口,“暖和了?”

蓝河点点头,在被窝里挪了挪身子,挪出一个身位来最后拉了拉对方的领子将人拉到眼对眼,眉心对眉心的位置。“挺暖和,你要不要也进来躺躺。”

叶修轻笑了下,就着这个姿势吻了吻他的鼻尖。

“也成。”


-完-


后续:

拉开被子满心期待的以为能摸到点什么诸如光滑大腿的叶修一手探到人腿根一碰。绝望地看向蓝河,“宝贝儿,不带这时候还穿着秋裤的。”


(没了)

共2524个字

清席渐醒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清席渐醒”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