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今天超市没有卖芒果的(三)

今天超市没有卖芒果的(三)

蓝河正盯着屏幕上的那个狗头表情愣神。
他刚刚看到叶修的好友申请以后虽然踌躇腹诽了两秒但还是通过了好友申请。
此刻他看着对方发来的这个表情突然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解释之前的误会。叶修的微信号看上去像是新注册的,微信头像都还没设置,蓝河点开对方的微信号资料,相册里自然是空空如也,但那个微信号格式却是让他突然面上一愣。
yexiu0529



这格式模仿的太明显,但蓝河又不能说人家就是抄了他的。毕竟姓名+生日的格式是很多人取ID时常用的格式。

好像是不满意蓝河的不回复,对方又发来一个动图表情。

啧,这人哪来的这些表情,哪里学会的卖萌。

【许博远:叶神?】
【叶修:是你叶神本叶】
【许博远:……】
【许博远:我更觉得你是高仿了。】

那边停了几秒,一会儿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一会儿又毫无动静。蓝河深呼吸了几口气,仿佛自己是等着人给个最终审判一样,磨得他也有些焦躁起来。但就在蓝河为了缓解这种不具名的紧张舀了一大勺子芒果沙冰塞进嘴里的时候,那头却是突然发了一张照片过来。

不是图片,是照片,更准确地说是一张自拍。叶修的自拍。

紧随其后的还是一句看上去无关痛痒的话:【叶修:怎么样,这下该信哥不是高仿了的吧。】

……


蓝河觉得别说是三年了,就是给他三十年他也猜不透叶修究竟在想什么。

他纠结了几秒,最终还是点开了那张照片。照片上的人脖子上还挂着一副耳机,自拍的角度选择说是随意又有点像是经过了谁的指导。其实从所谓重逢之后,这会儿还是蓝河第一眼这么仔细长时间地观察这个人的样貌,纵使是对着一张带着美颜滤镜的自拍。
印象里三年前这人总是会忘记刮胡茬,每次都是在他正要走进兴欣的大门,见人倚在门口抽着烟,下巴上圈青灰色的胡茬又轻轻浅浅地冒了出来。他好像有提醒过几次,但对方下一次仍旧会忘记。这会儿蓝河盯着那张自拍照片仔细研究了半天也没在下巴上看出什么花来。
所以说,美颜使人眼瞎,恋爱让人滤镜,暧昧让人石乐志。

蓝河就那么点着那张照片犹豫了几次,还是松开了想保存图片的手。年轻人成为社畜以后总归是不一样的,再一点又回到原本的界面里。叶修那句该信不是高仿的话还停在那,蓝河深呼口气,打下一串省略号发了过去。

对面似乎没有想到蓝河纠结了半天就只是发了这么个标点符号回来。

蓝河手边的芒果沙冰差不多化了开来,他拿起勺子无意识地在沙冰上绞弄着。再把视线往手机上瞟的时候,差点没把勺子丢了出去。
蓝河有在公共场合静音手机的习惯,今天回来也忘了再把声音开起来,所以这会儿看到手机屏幕上出现的视频聊天邀请,内心不波动是完全不可能的。

闹怎样啊。虽然心里这么吐槽着,但还是下意识地整了整头发和领口。正准备装作波澜不惊地接受,那里却有取消了请求。

【叶修:接啊。】
【叶修:蓝河】

【叶修:[可怜][可怜]】

【许博远:我刚洗好澡,不方便。】


靠,这根本不是洗不洗澡的问题吧。是本身这个举动就很奇怪的事情吧。
蓝河虽然心里这么想着,面上却还是要保持着最后的礼貌。

【叶修:[可怜]】

这他妈什么破表情。

【许博远:您别这样,没什么事儿我就撤了。】
【叶修:撤啥】
【许博远:准备明天的工作啥的。】
【叶修:好惨呀,周末也要加班吗?】
【许博远:对,周末还要加班。】
【叶修:真惨啊,蓝雨待遇什么时候这么差了。】
【许博远:叶神。其实】
【许博远:其实,我已经不在蓝雨工作了。】

对方似乎被蓝河这句话惊愕到了,迟迟没有消息再发过来。
蓝河盯着屏幕,迷之的有些做贼心虚,他把剩下的沙冰处理掉,洗了碗,才又坐回沙发上。对面终于又回了消息过来。

【叶修:可以,总算是破案了。】
【蓝河:???】
【叶修:没事,都一样。我再发一次也可以的。你一直没回以为你不愿意来着。】
【蓝河:???】

手机的QQ邮箱有新邮件提醒,蓝河点开来。
转发:面试邀请

发自君莫笑的iPhone
----------------------- 原始邮件 ------------------
发件人: 叶修 <502921214@qq.com>
发送时间: 20XX年2月XX日 06:01
收件人: 许博远 <lanhe@lanyu.com>

主题: 转发:面试邀请

小蓝,我觉得这段时间我们两合作的挺愉快的,你要不从蓝雨跳槽到我这吧?私人助理如果你看不上,男朋友可以吧?

原始邮件显示的时间是三年前,他从蓝雨辞职的一周以后。那之后他也没有什么上以前的工作邮箱的必要,自然也是没有看到这个所谓的“面试邀请”。

我可去你的吧,这算个鬼的面试邀请。

蓝河切回微信,见对方追问了一句:您现在怎么看?还想面试随时都可以的,保准通过。

蓝河愤愤地打回去:我考虑考虑!


-tbc 蓝雨工作邮箱:怪我的吗?委屈。
我没有卡两个月的文,没有。

评论 ( 3 )
热度 ( 87 )

© 清席渐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