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呼吸渐桑(15)

Chapter 15 是歌会不是表白会x

蓝河拖着行李箱走回家的路上接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电话,那时候他正双手并用地行进在路上,普通的disco的旋律在暗夜里喧嚣地扎耳。蓝河只好选择了一个电线杆子停下来从裤袋里找出叫嚣了半天的手机。

“喂?”蓝河的声音里还夹杂着他的大口呼吸声,明显是急行的后遗症。

那头又是熟悉的哂笑,蓝河突然意识到电话那头是谁了,有些不可思议地反问,“叶神么?”

“嗯。对啊…”对方打了个哈欠,语气慵懒似乎全然没有考虑到什么紧急的事情一样。而蓝河却已经在脑内搜寻了一遍对方只是碰巧有他的号码的可能性。结果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叶神,你怎么会有我号码的?”虽然和叶修在三次元也认识了将近一个月,但因为叶修似乎并不怎么用手机的缘故,两人也心照不宣地并没有交换号码。

而那头的回答又是理所当然,“问毕言不就可以了?”

蓝河拉着行李突然意识到二笔现在是还在学校的,偷袭或者逼供都太常见了。

“大大有什么事么?”蓝河看了看手腕上的表,还有二十分钟。

“就…二笔让我告诉你。还有没多少时间你确定好的歌会就要开始了……”叶修好不容易说出这么长一串话来。

蓝河愣了愣,回答,“是,我知道,马上就到家了。”

挂了电话蓝河却也反应过来,如果是二笔早就自己打过电话过来了何必绕这么大圈子让叶修来说呢,既然管二笔要了手机号,那么叶修打这通电话的缘由可能性最大的就是——他想告诉蓝河他的手机号是什么。

将通讯记录里的号码调出来打上备注“叶神”,想想不对又改成叶修。



蓝河开门的时候客厅里还留着盏灯,父母房中还透出一些光亮来。蓝河轻手轻脚地进了自己房间,再转到父母的房门口,敲了敲门,“那个,我回来了。”

许母开了门,正敷着面膜的脸突然出现着实吓了蓝河一跳。“阿远?怎么这么晚。”母亲的声音不大,似乎是并不想惊动这个点已经睡下的父亲。

蓝河眨了眨眼,说,“动车票现在也都红眼列车啦。之前几趟没赶上。”蓝河又和母亲闲聊了几句便转进自己的房门。

趁着电脑启动的时候蓝河给叶修发了条短信。

“马上就到,让主持妹子再撑一下。”

电脑才刚刚跳出载入页面那头的回复就先一步抵达。

叶修:收到

上YY的时候蓝河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其实自己的这次歌会叶神并没有在嘉宾列表里。自己也并没有同叶神提过。还真是……失策了。

刚进去的时候,蓝河便觉得现场的气氛有些诡异。他瞅了眼公屏上,刷起了一堆他没有见过的内容。

奶牛么么哒:伞蓝么么哒√
南瓜与呱哒:蓝主子的三号新欢get√
呱哒与南瓜:Yoooo~伞蓝get√
空手套白蓝:叶神你在哪儿 蓝主子又出轨了 嘤嘤嘤
深渊下的矢车菊:千机伞音效库不是君大神家的么。

?!

这都是什么鬼。

蓝河收到场控的私敲。

场控☆鸾辂轻尘:蓝桥大大 你总算来了
蓝桥春雪:嗯 怎么了 现在麦上的是谁?
场控☆鸾辂轻尘:(☍﹏⁰)我也不知道 刚刚主持妹纸抱上去的 还是个红马。
蓝桥春雪:好吧 我知道了

蓝河切回频道,已经有不少人发现他到了。场控虽然限制了发言速度却也无法抵挡妹纸们的热情。

my蓝小天使:蓝主子!!!
秦岭秋风:蓝桥傻妈!~
一叶之秋:不从了千机伞么。

………

等等下,刚刚那个刷过去的。

这都是……什么鬼!

蓝河已经被场控抱了上去,但他却不顾下面几百号人戳开了自己好友列表里的某大神。

蓝桥春雪:大神你在现场?还用的是一叶之秋的马?
君莫笑:嗯 不行么?我这个马甲现在并不适合说话吧
蓝桥春雪:可是今天的嘉宾名单里并没有一叶之秋啊。
君莫笑:蓝大大你难道不知道空降这个词么?
蓝桥春雪:重点不是这个!!!

蓝河在内心悲鸣,大神你难道没有退圈自杀以后的自觉么。这又突如其来的诈尸……

蓝河切回了频道。
果然公屏上已经炸开了一片……

奶牛么么哒:我去 我刚刚没眼花吧?
君蓝家的千机伞:不会是哪个姑娘COS的吧。
荣耀树洞小天使:!!!!作为一只叶神的脑残粉表示刚刚那个的确是我家大神的正马 ohno
一叶之秋家的蓝团子:有生之年还能看到正主本人!!
一叶之秋家的蓝球子:正主!!!死而无憾!!!!
一叶之秋家的蓝滚滚:让我去跑圈!
君蓝家的光:叶蓝党的胜利orz 君大神求粗线…
君蓝家的叶团子:君大神求粗线…!!!
一叶之秋家的君团子:叶神求上麦!!!!

底下混乱一片,蓝河眼瞅着频道里的人数瞬间突破了一千只得硬着头皮开了麦。
“那个……妹纸们淡定一下喏。就…之前没和大家说,今天的空降是…呃…我们很久不见的一叶之秋SAMA,大家让一叶之秋SAMA上麦好么。”

蓝河看了眼刚下去的二麦,之前那里的应该是那个千机伞音效库的ID。
然后……


新上来的人在一阵频道的沉默中,开了麦。

“喂喂,听得见么?”有点倦意的懒散的声音。

蓝河对着电脑,心头不知为何地紧张起来,“听得……见啊…”

我去。蓝河看着疯涨的频道人数开始头皮发麻。

于是……他默默地关了麦,深呼吸,转到厨房里拿了瓶牛奶再坐回电脑前。然后,一堆消息就涌了上来。蓝河面无表情地把QQ消息都全部忽略,然后拿起牛奶瓶狠狠地灌进喉咙里。戴上耳机,是叶修平时与他说话时的声音。

干净,清明。

“好久没上这种场合了啊。”语气里却能听出一丝疲倦的睡意。

还是有点习惯了的语调。

“大家都还好吧。”有点客套的话。

“蓝桥大大可能去洗澡了?或者……喝牛奶。”正拿着牛奶杯的蓝河呛了起来。

“嗯。还挺熟的啊。认识……有三四年了吧。”三四年?不应该是两年么。一开始在《浅墨微白》的剧组才见到大神的本尊不是么。

“呵。以前只是我知道他,也算认识吧。他……?或许知道我吧。”三四年前?蓝河想了想,那时候自己还是一个高中狗吧,大大瞎扯什么。

“蓝桥大大那时候还是和现在一样的青涩好少年啊。”又像是在回忆什么珍贵的回忆一下。

又是低缓的语气,“照片……?嗯,见过本人啊。”

蓝河才注意到现在公屏上的限速已经改成了最长的设置。妹纸们却还是见缝插针地问着自己想知道的内容。

倒不像是歌会了,有点像是妹纸们想了很久的有生之年系列的一叶之秋的茶话会了。

蓝河托着腮,关着麦就安静地听着一叶之秋随意地翻牌回答妹纸们的问题。

“就…很可爱啊。”

嗯?什么……可爱。

蓝河暼了眼已经快被刷过去的那条内容。

牛奶么么哒:叶神第一次看到蓝天使的时候是什么印象?

“他和他朋友一起买了东西,他朋友忘带学生卡,他帮……嗯…他朋友付钱,蓝桥大大一开口我就听出来了啊。”和缓的语气,像是在讲一个午夜故事。

“嗯哼。对啊……小蓝的声音,像牛奶吧。”

喉间的牛奶滑入食道,蓝河终于忍不住,按下F2……

“喜欢啊。”蓝河刚想开口说点什么,全频道却安静了下来。

公屏上滚落着最后一个问题。

荣耀树洞小天使:本命对蓝桥大大是什么感觉?【正经脸】

“喜欢啊…”麦上的人又说了一遍。

“那个……”从歌会开始到现在正主终于又说了第二句话。

“啊,咯!”

全场寂静。蓝桥春雪的那头发出了一连串的打嗝声,并且根本停不下来。

“小蓝…?”

“咯…抱抱歉…咯…我刚刚牛奶喝多了…咯”蓝河有些无奈地窘迫感。

“呵。”叶修清了清嗓子。“既然这样,不能唱歌了呢。”

“对不起…咯!不过好像真的不行…”蓝河觉得今天对粉丝来说,或许比他的歌会更有爆点吧。他望了眼自己的频道人数。

“那…我来唱一首吧。”正苦于打嗝的人听到对方这么说。

TBC

(((o(*゚▽゚*)o))) 被打嗝折磨了一整天的人 哭瞎!(☍﹏⁰) 然后具体歌会操作肯定不是这样 饶过YY小白的我吧√

评论 ( 13 )
热度 ( 95 )

© 清席渐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