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呼吸渐桑(20)

马上有五万字了 谢谢这一个月来的陪伴w今天我和往常一样没吃药


Chapter 20 家有儿女


蓝河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脑,酸麻的触感通过耳后传递到全身。


很不好的预兆。


叶修看着蓝桥春雪灰掉的指示灯,等了好久也没见有人反应,正准备开口打破沉默的时候,一寸灰前面的指示灯却亮了起来。


“咳咳,总之邱非你快点接受教诲啊,让我和蓝桥大大打声招呼啊。”少年刚洗完澡以后还有些干哑的咆哮声。


还真是……蓝河整了整思绪,耳后的热度也随着小乔同学的这声呼唤下去了不少。他静静地等着,不知是何缘故地不愿开口插话。




于是之后的两分钟,他就听到了两兄弟日常经常会发生的会话。


“一帆,去把头发吹干。”邱非仍旧一本正经的声音传出来,之后是少年不情不愿地拖着步子把吹风机端过来,开机器的声音默默地通过电流传到蓝河这端。嘈杂的声音刺激到耳膜,蓝河隐隐地皱了皱眉。




“咳。那个小乔……”叶修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响声冲击到。


“啊,抱歉。”吹风机的声音停下,“我忘了邱非还在麦上……”挪椅子的声音。“你们继续咯。”


少年活泼的声线就像是夏日的向日葵摇摆在空中,蓝河哭笑不得地在脑海里描绘了一下对小乔声线的第一印象。还真的是……很可爱的孩子啊。


“小乔?”蓝河终于有机会开口。他望着自己手边的那瓶牛奶,想象了一下再摆上一盆向日葵的模样。


 


吹风机的声音还落在远处,而邱非的声音却是先一步传过来,“蓝前辈,我去给一帆吹个头发,后面的内容先和叶神来一遍可以么?”


 


“啊……没事,去吧。”不知为何,作为一只写手的蓝河在听完邱非的话之后又脑内了一遍一名活泼少年绕着电线他身后的面瘫哥哥拿着吹风机无奈又温柔地给弟弟吹头发的场面。


蓝河甩了甩头,意识到自己的写手职业病脑洞开启地太大便默默地想转移点话题。再看屏幕上一寸灰的指示灯已经暗了下去,蓝河突然很想就着某个话题和叶修闲聊几句来化解他的呼吸症。


蓝河端起牛奶杯打量着里面的乳白色液体,杯壁上还留着月白色的唇痕。“他们两兄弟是住在一起的对吧?”


 


那边的叶修自然也是没有料到蓝河会突然和他闲聊起来,但面上又装作冷静地扯着有点倦意的嗓音回答,“对的。邱非和乔一帆就差了半个月。读同一个年级。”


“只差半个月?”蓝河算了算一直以为两个人是亲兄弟。


“我也不是很清楚,但的确不能算亲兄弟。邱非的父亲和小乔的母亲是重组的似乎。家有儿女你看过吧,就刘星和夏雨的关系。”叶修想了想举了个例子来形容。




蓝河听到《家有儿女》的比喻却是被逗地不行,“家有儿女?……噗,我突然用小乔的声音跳出了夏雨的脸。哈哈哈……这画风有些诡异啊。”蓝河的童年就是伴随着家有儿女长大的,对于这部出名的情景剧更是熟悉到不行。不过,这么说的话,叶修和邱乔二人应该三次元也是挺熟了的节奏喽?


或许是顺着自己先前想多了解叶修的那个想法,蓝河便问了他原先不可能问的问题。“叶神和我居然是一个时代的么?”




“嗯,今年28了。”带着点鼻音似乎在打哈欠,“我是个离三十岁就差临门一脚的人啊。”


 


“我也差不多了。”蓝河随意地算了算,“唔,也是该找个媳妇了啊叶神。“ 


“嗯。不是正找着么……”随意地说着,却又勾起了蓝河的脑洞。


 


正找着是什么意思?是正在找还是……


 


像是为了掩盖自己时不时的脑洞,蓝河又追问了一句,“叶神生日也快到了吧?”


那边的人像是正含着什么东西,在键盘上随意敲打的声音传过来,“哦。早过了,就在你生日前三天。“


5月29?


不是。叶修居然知道自己生日?蓝河正惊讶着,却是又看到一寸灰的指示灯又亮了起来。


“抱歉,你们刚刚进行到哪了?”邱非好不容易把自家弟弟赶回床上,有些尴尬地听了会儿两个人的对话还以为是已经又对完了一幕。


“嗯?没有啊。刚聊了几句。等你来。“叶修说。


听到这句,蓝河心下又是一愣。他才反应过来,刚刚和叶修的对话有些不同往日的私人。而且似乎也没有以前那么多的压力,除了某几句会被噎住,却也是通体舒畅地交谈着。似乎……还是第一次吧。




竟然也觉得是个好现象,还真是。


 


而远在H市听着台风肆虐在窗户上拍打出的风声的叶修望着“蓝桥春雪”这四个字却又是另一番心境。他摆在键盘上的手指悬空地敲了敲。虽然今天和对方有闲聊算是个不错的进展,但这么慢热地发展下去,温水煮出来的兔子也有可能被别人捞走啦。总得想点什么法子,让对方先一步有所暗示。


 


叶修眯了眯眼,听着台风呼啸的伴奏,装作随意地问,“突然想起,小蓝会配下个月黄少天的生日剧吧?”


蓝河还在自我纠结和自我鼓励中挣扎的时候又听到了如此的问题,“嗯。就……之前是有策划妹子来敲过我,我还在考虑要不要接。只有一个月,怕太仓促,到时候耽误了剧组。“


 叶修瞥嘴轻笑,“其实后期不用担心,那部剧的后期我也接了。“


这样的话,后期方面的确就不是问题了,蓝河下意识地想去戳策划妹子表示同意,手刚要移动却又愣了下来。这是君莫笑第几次接他主役的剧了?上次的冰霜森林,那么棘手的情况,叶修居然还主动找策划妹子自告奋勇。自己似乎也还差对方一个正式地感谢吧。


“这样么?那我这就去和妹子说接下来啦,叶神出品就是质量的保证嘛。“无意义恭维的话蓝河又想抽自己了。”就……还是很感谢大神那次接手《冰霜森林》虽然已经说过感谢了,但还是想再说一次。“毕竟偶像的文不想被毁在自己的手里。


“叶修,谢谢你。“歌会也是,一开始的入圈保护也是,一直以来的关注和照顾,还有虽然很可怕但真的帮助很大的音效库。当然还有之前那一个月的泡芙,虽然最后那盒甜地有些腻了。


“突然叫我本名还有些不习惯啊。呵,谢意收到了,不过,蓝大大能不能不发好人卡。这里会受伤的。“然而,就算蓝河想正经起来对方的回答却还是无法给它正经起来的勇气。


蓝河深吸了口气,憋住了内心的其他杂念,用郑重的语气再说了一遍,“总之,这几年来都多谢叶神的照顾啦。”


叶修的笑意似乎还能在台风天更猖獗一下,“好了好了知道了蓝大大,还不开始么。小邱等很久了喔。”


之后的对戏过程也和第一幕没有多大区别。蓝河也逐渐发现叶修对于邱非的观察其实很是细致入微,有时候哪怕是邱非语句上一个细小的停顿或者是前后鼻音的切换上叶修都能准确地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等完成第一期的所有内容,蓝河终于长吁了口气。




没有麦僵很好。 


没有被过多调戏也很好。


不好的似乎没几件事。




“那,今天就到这吧。蓝大大这周能交音么?”策划兼导演的叶修例常询问着,“就按照今天的感觉来,没问题吧。” 


策划人不要脸地催音。


“十二点了啊,要睡了吧。小邱明天要早起送小乔去学素描。那蓝大大你觉得可以了也撤了吧。”


发现了叶修某些时候和黄少一样的话唠属性。




“晚安,阿远。”


不要命的苏力。


 


还真是……喜忧参半的一个晚上。躺在床上的蓝河觉得自己又要和两年前一样无数遍循环起对方道晚安的声音了。


 


TBC 昨天晚上心情有些塞 一直想做点什么球治愈 最后还是决定来码字了 一边听着 小尾巴的【叶修叶修快走开】一边打字 心口的阴影终于少了一点TAT



评论 ( 3 )
热度 ( 81 )

© 清席渐醒 | Powered by LOFTER